Share this!

                                                                 

2012/11/01

Win8試用心得

      大致寫完了數值分析的作業,再來聊聊昨天沒講完的win8吧!
      對我來講win8可能不會是個工作的好夥伴,tile的定位真的很不明確。他到底是不是像行動裝置般的主畫面呢?如果是,那傳統windows桌面算什麼?就使用者體驗來講windows傳統桌面更能夠快速地找到所需的東西吧。而且如果真的是,那憑什麼tile介面卻是按下windows窗戶按鈕才出現呢?


      如果tile不是主畫面,而是用作win7以前的開始功能表,你會發現這個開始功能表比以往更不加功能表啊......有方有扁有大有小,顏色還是給定的不能自己更動,最有趣的是你還非得把一行佔滿才能換到下一行去(除非下一個tile是寬的),就電腦來講tile算是個蠻奇怪的東西。

這是辦不到的:注意dropbox上面那格(是修圖刪掉的)
      然後在使用者偏好設定上,tile介面能提供的設定選項非常有限:使用者帳戶、螢幕亮度與系統音量、外接裝置等,連我想改變上圖"市集"的顏色也辦不到;而真正系統上的設定卻讓人遍尋不著......控制台哩?到底在哪?昨天找了好久才在很隱密的地方找到他,方法有二:第一、直接搜尋"控制台",第二、開啟我的電腦後在上面的"電腦"標籤內。夠神秘了吧。

      在帳戶管理上,win8分成本機帳戶和windows帳戶兩種,但卻又不相綁定。帳戶間存取權很不明確,登入windows帳戶卻又無法做本機管理。也許這部分在WP8或是windows8 RT版會有較好的解決吧!

      就我個人從30號晚上試用到現在兩天多,目前所用這台電腦定位是事務用的,主要處理功課報告及學校事務,閒暇時才會打打苦力怕挖挖礦遊樂一下,windows8的新介面我覺得在公務上的效用不大,反而使應用程式列表變成一大片馬賽克磚令人眼花撩亂。我想tile還是留在手持裝置就好,也許win7加上一台win8平板會是不錯的組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