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his!

                                                                 

2012/10/30

Win8使用導覽

      聽說明天要考大動,但是今晚真的不想作正事,看了幾篇win8還有WP8介紹,實在按捺不住內心的衝動,就從學校計中下載了香噴噴熱騰騰的win8大量授權版來玩玩了。這篇文章主要會著重在使用者初臨win8這個新環境的使用體驗上,可能會有比較多的主觀想法,在此先提醒各位讀者。
      不過話說路克到底有多衝動呢?這麼說吧,花了五分鐘下載完3G多的iso檔後,我就開始關機拆筆電了,當我戰戰兢兢地把原硬碟收好,準備換上另一顆硬碟來裝win8試用的時候,我才想到:X,忘了燒成光碟片....@@
      廢話不多說,燒好光碟片再換好硬碟後,就開始安裝啦!其實安裝介面跟win7差不多,
只是華麗的淺藍色換成了單一的深藍色,往後的設定要一直到使用者設定選單才開始有明顯的不同。
win8的安裝介面與win7相仿



      經歷了磁碟選單還有五分鐘以內的安裝,準備進入個人化設定畫面。在這邊可以設定tile畫面的主要顏色還有這台電腦的名稱。電腦名稱可以使用中文。
個人化設定頁面,可以設定tile的主色跟電腦名稱
電腦名稱可以使用中文

可以用中文的真是太新奇啦,那就叫路克吧!
想想還是算了,路克-PC蠻詭異的,叫Physbook!!!
       接著開始挑顏色,color bar上有很多組合可以選,外面那圈是背景色,中間的是前景色或是文字的顏色。選擇顏色後畫面就會切成所選的顏色組合了,可以預覽一下,注意右下角的下一步會跟著所選的前景色變色。
大紅色好像不錯!!
不過紅色看久眼睛有點累,綠色養眼!
還是黑色好了,我可是路克欸!
我是路克,那我要選蘋果的顏色(又回到紅色了~~@@)
      經過一番波折後我選了紅色,接著開始做設定,可以選擇使用預設值或是自訂選項。想說每次都按自訂就過去了,進來看看裡面到底有什麼選項可以設好了,結果開始設定的時候卻是快速下一頁大法幾乎沒做什麼更動。
有沒有覺得這個開關跟某水果牌有點像
      接著開始設定使用者帳號資料,密碼提示可以打中文欸,win7可以嗎?沒試過不知道...... 然後發現使用者名稱不能跟電腦名稱一樣,有點討厭....

使用者名稱不能與電腦名稱相同!

       一切就緒,倒數計時5、4、3、2、1,進入tile介面!!!!!!!
將將!!!
      先介紹tile的使用方法,中間就是tile嗎,其實就是程式的圖示。把滑鼠移動到右上角或左上角,會出現一條設定列。移動到左上角則會出現已經開啟的應用程式列表,左下角則是會出現回到tile畫面的按鈕。
滑鼠移動到右上或右下角會出現設定列

滑鼠移動到左上角會出現執行中的程式列表

左下角快速回到tile頁
      在tile畫面中如果要回到傳統桌面該怎麼辦呢?沒錯,你看到了,有一個tile就是"桌面",按一下就到windows的視窗桌面囉!
      看看文章也不短時候也不早肚子也有點餓了,這篇先介紹到這邊吧!下篇會介紹部分程式還有傳統桌面與tile之間的切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