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his!

                                                                 

2011/05/11

關於physbook~~~

    physbook這個暱稱用了快四年了,當初雖然只是很純粹的模仿高中同學取了一個科目的名字:他說他喜歡數學,所以取作數學課本(mathbook);我想我喜歡物理,那就叫物理課本吧!不過physics實在太長了,取其字首就變phys了。

    這暱稱用了三年多,沒什麼大礙。因為暱稱很特別,到處註冊帳號都通行無阻,不過twitter上的physbook卻被搶走了,只好勉為其難的加個s,變成好多本課本。

    三年多來,隨著所學越多,開始覺得phys好像不再僅止於phys:他代表了萬物的運行,從天體 物質 人文 經濟.......,可以說他就是全部!他是所有事件的經緯,他轉動了宇宙,他......

    上了大學,屢次被誤會為是物理系的學生,為此我都不厭其煩地解釋這個暱稱背後的故事以及我開始領略到的價值,甚至我開始覺得這世上應該只能有物理系!而在登山社,我則被改稱作[物理書],起初實在難以適應,三個字讀起來實在挺彆扭,不過轉念一想:我是要當物理教科書呢?還是要當所有的物理書?物理書就物理書吧!

    mathbook,謝謝你,你讓我透過physbook更清楚的洞悉萬物,讓我不再迷茫,讓我無所畏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