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his!

                                                                 

2011/01/31

北京之旅 D1---(2011.1.30)

看的出來左邊牆較矮,是關內;
右側有高牆及槍孔,則是關外

      今天起了個大早,路克老爸在北京的朋友派了一位司機載我們全家去長城。休旅車出了北五環,轉向八達嶺高速,約一個小時後就抵達了八達嶺長城。下了車,我們一行人浩浩湯湯的攀上了這橫亙數個山頭的歷史巨龍。哭號的北風翻過了山頭,吹向城上的我,零下七度的氣溫加上每秒十公尺的陣風,路克差點被吹飛!後來我脫離了隊伍,獨自一人走到八達嶺北段的最高點。冰冷的北風無法平息我心中的澎湃,一鼓作氣直衝山頂。下城時,陣風從下方往上吹向路克,背脊倏忽一涼,我連忙將外套壓向身體,亦步亦趨地走下三十到六十度不等的斜坡。

      中午連同司機在風景區內吃了風景區價位(又名:又貴又難吃)的午餐,這時赫然發現:我們一路上搭的車子居然是Porsche,我想這應該是我一生唯一一次有機會搭上這德國車了吧!
      回到旅館後,家人們理所當然地睡成一片了,無奈的路克只得找些事情來做囉!花點時間稍微整理一下相片,之後順便寫幾張明信片,完成後本想托一樓櫃台幫我寄出的,沒想到連鎖旅館並無這服務,只好先詢問郵局的位置,上樓著裝後步入寒冬尋找郵局去了。
56度的二鍋頭,痛快!!!
      從旅館所在的北苑路出發,左轉大屯路,再左轉安立路,直行至穿過慧忠路就會看到郵局了。地圖上畫的簡單,真走起來卻累死人囉。地圖上總長也才五公分,實際上卻有兩公里。好不容易到了郵局,卻見為數不少的人們正排隊準備寄送包裹回家,折騰了老半天,才將五張明信片寄出去,附帶買了十張兩塊的郵票,再順便問過年期間的營業時間。一切辦妥,再度步入北風,走回旅館。
      晚上路克老爸在北京的朋友請我們到全聚德烤鴨吃晚餐,點菜時,郭阿姨問了我待會要喝什麼,我隨便回個:都可以,不要太烈就好。沒多久,桌上出現了一瓶56%的二鍋頭,我只能嘆道:禍從口出呀!拉著郭阿姨的兒子一塊喝掉了半瓶,酒水才剛進口腔正準備吞下肚時,便已經揮發剩無幾了。你問我這麼烈的酒好喝嗎?其實...還不錯啦!熱辣辣的液體流過咽喉,一股暖流順著食道而下,進入體內再蔓延開來,驅寒效果好到現在路克還是燙的。
      今晚,我另一個潛能被激發出來了!天呀,我也太能喝了吧!第一次喝濃度過半的酒神智居然還從頭到尾都清醒!看來不醉不歸可能永遠都歸不得了!XD
2011.01.30 Sun.   21:50   路克

圖片經過縮小,點小圖可看大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